針對最近多起年輕人遭詐欺而淪為犯罪幫手的社會事件,民進黨呼籲政府要多關心年輕人,不要讓年輕人一出社會就淪為犯罪的幫手,請警政署與勞委會多給予年輕人一些叮嚀。

民進黨今(28)日於立法院召開「詐欺派遣無孔不入,年輕人前途無亮」記者會,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很多年輕人出社會的第一個工作就淪為詐欺的幫助犯,這種事情已經不是個案,現在非常的普遍。

管碧玲指出,根據警政署的資料顯示,在學青年涉嫌詐欺案件比起去年增加了24.71%,年輕人暴露在高度的犯罪危機之中,政府卻破獲不了主嫌,都是抓到幫助犯,讓高中生被起訴。她還批評政府一再對外宣稱有好的績效,其實都只是逮捕到幫助犯而已。

民進黨認為政府無能不能破獲主嫌,讓台灣的年輕人暴露在犯罪的風險中。管碧玲呼籲政府,救救剛出社會的年輕人吧!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說,今年6月30日警方破獲三重詐騙集團,逮捕到的嫌犯幾乎都未滿20歲,然而警方也沒有繼續追究,根本抓不到主嫌。

陳亭妃也指責政府,現在犯罪的年齡層持續在下降,政府卻沒有加強宣導。她呼籲有關當局應該馬上做宣導,給予年輕學子最佳的幫助;同時勞委會與警政署對於犯罪年齡層持續下降的數據責無旁貸,請警政署與勞委會多關心年輕的朋友給予最佳的叮嚀。

管碧玲說,不要天天讓人民看到的都是ECFA的廣告,用做ECFA廣告的水準去叮嚀年輕人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