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院黨團今(28)早於立法院,針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日在媒體面前表示「五都選舉最重要主軸是人和政黨的治理能力和文化」召開記者會。國民黨立委批評蔡英文對於政策決定說詞反覆、態度不定,在陳水扁八年執政中,擔任行政院副院長與陸委會主委,任內弊案爭議不斷。立委洪秀柱提出質疑說,蔡英文還敢自吹自擂治理能力,「難道是自我感覺良好?」

立委林鴻池表示,蔡英文從2006年開始,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期間,與時任閣揆的蘇貞昌兩人聯手,讓台灣得競爭力不斷倒退。他指出,2006年的IMF評比讓台灣在亞洲四小龍中敬陪末座;2007年全球商業環境排名,在亞洲國家中,台灣連蒙古都輸。

林鴻池強調,過去蔡英文將台灣帶向衰退,現在又要反對ECFA簽署,不希望蔡英文只是為了反對而反對。

立委吳育昇亦指控蔡英文在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期間,爆發了許多弊案。他說,蔡英文曾向中科環評委員施壓、遠通ETC經營權關說,以及她主導財金內閣推動二次金改時,發生貪汙、洗錢等罪,包括前總統陳水扁夫婦等共22人都遭到起訴;甚至在民進黨黨員高志鵬涉嫌不法時,蔡英文還跳出來替他撐腰、背書。

吳育昇說,在民進黨執政下,發生這麼多的爭議和貪腐事件,這樣的政黨會有好的治理文化嗎?

「蔡英文根本是台灣進步開放的一顆石頭,」立委洪秀柱說,民進黨八年執政,蔡英文承諾過的三通、登陸投資上限鬆綁,以及開放大陸學生來台,都沒有兌現。

洪秀柱進一步說,蔡英文的立場搖擺反覆,像她對於朱立倫的三環三線政策明表認同,卻放任同黨黨員肆意抹黑攻擊,而這樣的執政表現,蔡英文還敢自吹自擂她的治理能力,「難道是自我感覺良好?」

對於即將到來的五都選戰,林鴻池也呼籲蔡英文應該要想清楚,新北市即將成為台灣最大的院轄市,需要的新北市長要能夠深入基層,解決民眾困難的市長;而不是只要挖挖竹筍,拍拍照,發發新聞稿就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