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提出希望機場捷運能縮短在25鐘車程以內,飽受批評;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昨天回批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參選台北市長時也曾主張縮短至23分鐘一事,對此前行政院長在社交網站噗浪(PLURK)回應說,羅智強「造謠」、馬團隊「沒擔當、不用功、無能力」。

馬英九是在上月初視察桃園機場時,認為機場捷運通車後,台北至機場耗時35分鐘車程,「缺乏競爭力」,指示交通部與高鐵局評估將車程縮短到20至25分鐘的可行性。

昨天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指出,2006年底謝長廷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曾任行政院長、又擁有行政團隊背書的謝長廷要求機場捷運台北到機場的時間縮短到23分鐘,當時的行政院長是蘇貞昌、行政院副院長是蔡英文。

謝長廷今天一早在噗浪回應:「馬英九要求機場捷運縮短在25鐘以內,引來批評,羅智強造謠說我選北市長時,也曾『要求行政院在23分鐘以內』云云,充分暴露『沒擔當、不用功、無能力』的特性,如一開始就向中央要求,長期規劃取代松山機場,縮短時間有可能也划算,現在生米煮成飯,當然代價難度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