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研考會日前對市民所做的民調顯示,對市長郝龍斌施政感到滿意的有56%,不滿意有31%,相較去年11月聽障奧運後的民調,滿意度仍維持平盤,不滿意度則有提升趨勢。

在民調結果中,台北市民滿意度最差的,仍是交通和教育項目,滿意度都僅有4成,其中教育政策從2年前的32%還略有提高,交通則是自捷運文湖線通車後,就一路滑落,加上捷運施工、塞車及路平專案的老問題,仍然為台北市民所詬病,也勢必成為選戰之後,讓對方能夠見縫插針的最主要議題。

研考會在郝龍斌就任台北市長3年半以來所做的民調顯示,96年12月感到滿意者有54%,97年7月55%,98年11月為55%,到最近則為56%,僅有1%小幅提升。但不滿意者,從97年7月的30%,到去年11月的27%,最近則上升到31%。

在市民最為滿意的施政項目中,仍以戶政、區公所及環保項目較高,都有超過7成、甚至戶政還到達8成6。

大安區一位藍營里長表示,交通問題一直是台北市的罩門,捷運信義線要等到明年年底才會完工,市民還必須忍耐一年半以上,一定會有抱怨。中山區一位綠營里長則說,郝龍斌做了3年半,交通沒改善還更糟,加上這個月到11月過後,花博又開始到處封路,才是台北市交通黑暗期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