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今(7)日召開中執會通過2010年直轄市長暨市議員選舉特別預算案,發言人蔡其昌表示,選戰預算編列7千萬元,收入來源以小額募款為主,這預算也不會用來直接補助單一候選人。

蔡其昌說,選戰7千萬的經費來源除了小額募款外,主要是來自民間組織、社團或專業人士。未來此筆經費將運用在黨中央所舉辦的聯合造勢活動、相關文宣製作和廣告託播等。黨中央編列的預算,不會用來直接補助單一候選人。

據黨內高層私下指出,依據民進黨的財務狀況,黨中央屆時也沒法再增列預算。他強調,民進黨是要用「治理能力」來贏得選戰。

針對媒體詢問年底面對國民黨有龐大黨產當選戰後盾,民進黨會不會擔心?蔡其昌回應,除了黨產之外,民進黨還擔心國民黨會以執政優勢,動用行政資源來攻擊黨籍候選人,造成年底選舉的不對等、不公平。不過,民進黨相信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從最近幾次的選舉結果來看,儘管國民黨花大錢補助黨籍候選人,成績卻是乏善可陳。

蔡其昌強調,民進黨所提名的五都候選人,其能力與條件都無庸置疑,面對年底五都選舉,雖然民進黨的資源及預算都不及國民黨,但民進黨有信心,在全黨上下團結以及人民殷切期盼改革下,該黨將會贏得五都選舉。

此外,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還處理了新北市第三選區市議員參選人林克欣遭檢舉初選舞弊一案,通過取消該參選人的資格,另依民調順位改提名現任台北縣議員鄭金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