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航空站被立委指控問題一籮筐,行政院長吳敦義今(7)日突然說,將同意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長李龍文因「健康」因素,調離現職,遺缺由交通部航政司長尹承蓬接任。

交通部桃園國際航空站今天舉行考績委員會,決議對在中央控制中心與承包商喝酒的督導李鑑敏,以「行為不檢,嚴重影響公務人員形象」記大過1次,而中控中心組長也以「督導出現嚴重疏失」為由,被處以申誡1次,兩人均調離現職。

但揪出弊案的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認為懲處太輕,應予以撤職處分。她也透露接獲檢舉,中控中心班表造假,近日內會蒐證對外公布。

而在連串懲處措施公佈之後,吳敦義下午於台北市台泥大樓出席第2屆國家出版獎頒獎典禮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處分衡量起來還算公允,尊重考績會的決定。

但他也進一步表示,現任民航長李龍文請辭,由尹承蓬接任。

吳敦義說,桃園航空站連續發生不太恰當的事,李龍文也發現有需要調養治療的病痛,已呈上報告,最近會同意調離繁重現職,遺缺由尹承蓬接任,希望民航局與航空站人事全盤改組後,讓桃園航空站氣象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