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競選台北市長辦公室發言人王閔生今(7)日接受新頭殼「開放編輯室」節目專訪,對於青年參政,他覺得民進黨是一個願意給年輕人發揮的地方,但他認為「倫理」也是相當重要的。

青年在從政之路上,會不會遇到「論資歷,排輩分」的問題?王閔生表示,他沒有遭遇過這樣的問題,民進黨相當鼓勵,也願意給年輕人發揮,像他在黨中央組織部門任職時,僅費時一年就升上了副主任。

他強調,倫理觀念當然還是最重要的,對前輩還是要虛心求教,而且該有的禮貌也絕對不能夠少。

關於走進政治圈的機緣,王閔生回想起當年說,他是在20多歲的時候,在朋友引薦之下進入民進黨團,當時擔任台北縣長的蘇貞昌還親自和他面談,那時他只覺得不可思議,所以當下立即把握機會。

而家人對他從政的態度,王閔生表示,本來家人也都偏藍,但受了他的影響,也對民進黨逐漸有了不同的定義,而蘇貞昌令人肯定的政績,也是他們願意相信民進黨的原因。所以他強調,只要努力的做,一定會超越政黨問題,得到市民的支持。

最後,節目中談到了蘇貞昌競選團隊如何運用新思維,創造出新穎的宣傳方式?王閔生手拿競選團隊設計的貼紙--對話框型的「我看見你要的未來」說,這是他們這次競選最重要的意象,競選團隊希望利用影片、部落格以及社群網站,零距離地與市民溝通,賦予台北重新年輕起來的活力,真正實現「台北超越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