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今(7)日凌晨由荷蘭隊與烏拉圭隊爭奪參加冠軍戰的機會,終場荷蘭以3比2擺脫烏拉圭的糾纏,驚險晉級,這也是該隊史上第3次踢進冠軍賽。

這場比賽的關鍵時刻在第17分鐘,荷蘭的范布隆克霍斯特(Giovanni Van Bronckhorst)左邊30碼長射擊中右柱彈進球門,荷蘭取得1分領先。 第40分鐘,烏拉圭隊佛蘭(Diego Forlan)在中路長射入網,兩隊在上半場踢平。

第69分鐘,史奈德(Wesley Sneijder)禁區邊緣射門,為荷蘭再添一分。第72分鐘,荷蘭的庫伊特(Dirk Kuyt)吊中,經羅本(Arjen Robben)頭槌進球,拉大領先。

傷停補時,第92分鐘,烏拉圭隊獲自由球,佩雷拉(Maximiliano Pereira)接獲傳球後以左腳射門,烏拉圭追回1分,終場荷蘭即以3比2取得冠軍戰資格。

史奈德今日踢出他本屆世界盃的第5個進球,與西班牙維拉(David Villa)並列射腳榜首位。而史奈德獲選為單場最佳球員。

荷蘭隊將於下周一(12日)與德國或西班牙爭奪冠軍,力拼荷蘭在世足的第一座金盃;而德西之戰將在明日凌晨2時30分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