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南非世足4強賽將開踢,除了聲名遠播的章魚保羅再次預言,西班牙大軍將強踏德國,闖進總冠軍賽。而新加坡一隻名為「曼尼」的鸚鵡也預測,烏荷大戰中,烏拉圭將闖進冠軍戰,且西班牙將成為本屆世足最後贏家。

章魚保羅在本屆賽會曾5度神準預言德國隊比賽結果,不只贏球的比賽預測精準,就連輸球的比賽也沒出錯,日前更於8強賽期間期間,預言德國將擊敗阿根廷,最後德國便以4比0踼爆阿根廷,一度讓許多阿根廷球放話想將章魚保羅「殺來吃」。

4強戰開踢在即,水族館人員依照慣例再度讓章魚保羅預測台灣時間8日凌晨2點半德西之爭的比賽結果,不料章魚保羅這次卻捨棄貼有德國國旗的飼料箱,大啖西班牙箱內的飼料,若章魚保羅這次的預言依舊準確,德國隊的奪冠之旅恐黯然神傷。

通靈章魚保羅(Paul)的鐵口直斷,讓德國舉國陷入震驚。保羅預言的消息傳遍全國之後,「圖畫報」(Bild)網路版寫道:「這不是一個好兆頭。」

雖然保羅2010年世足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失算,但它也不是完全神準,2008年歐洲國家盃決賽,它預言德國會擊敗西班牙便失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