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入溫網8強的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公開呼籲「政府振興體育不要長篇大論」,引發多方回應,吳揆昨天說「盧彥勳已得到1700多萬的補助,並不算少。」盧彥勳今(5)天在Saab企業的贊助記者會中,面對媒體的詢問,只低調的表示「感謝吳揆的關心,會繼續努力。」

回應盧彥勳的「振興體育」說,再加上他在國際網壇交出亮麗成績單,Saab汽車總代理商富公司搶先機,當盧彥勳回國後的第一個企業贊助,該公司總經理陳志欣表示,希望此舉能發揮拋磚引玉之效,讓許多國內運動選手能夠得到更多企業的資助。

業者表示,會相中盧彥勳擔任品牌大使,是因為他在球場上堅毅、鬥志昂揚,與該企業堅持不懈的奮戰精神不謀而合,代言計畫為期2年,提供近500萬元的贊助,包括300萬現金支票與一部價值178萬的高級轎旅車。

對於有企業針對他的公開呼籲而提供贊助,盧彥勳表示感謝之意,同時,他也說,未來會繼續在球場上求取更高的榮譽,並希望媒體多關注他在球場上的努力。至於贊助金的目標,盧彥勳表示,有多少額度就使用多少資源,希望能聘請更好的教練及組織更好的團隊。

盧彥勳也將他在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奮戰的球拍,回贈給商富公司總經理陳志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