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五日在競選總幹事林錫耀及台北縣黨部主委吳秉叡的陪同下,主動前往台北縣議會拜訪民進黨台北縣議會黨團,同時也禮貌性拜會台北縣議會議長陳幸進;媒體則詢問蔡英文明年是否有信心來議會做施政報告,蔡英文則回應「有信心!」

立法院朝野針對ECFA議題的協商已破局有何看法?蔡英文指出,立法院仍有其程序,必須進入到委員會中才會進入二讀與三讀的程序,並認為經由程序才會出現應該有的審查,並不是經由行政院長一個人就能答覆所有的問題,那不是真正的審查;特別是委員會審查是逐條表示意見,逐條的修正或是審議,這與答詢是完全不一樣的事情,尤其行政院長吳敦義做過那麼久的立委,應該要了解這個程序上的不同。

針對媒體詢問有關與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朱立倫是否已進入「近身肉搏戰」?蔡英文表示,並沒有這樣的感覺,現階段仍是各跑各的行程,尤其我們對內正在整合黨的各級幹部與組織,甚至是各地方的支持系統,期能作最有效率的整合;同時我們也開始彙整各地方的建設需求,以及應該要解決的問題,因此目前仍是著重內部整合及政策總整理的過程。

媒體又問蔡英文,此次是她宣布參選首屆的新北市長後,首度拜會民進黨台北縣議會黨團,是否有何特別的用意?蔡英文強調,今天來主要是因為初選已經結束,我們可以開始在整個後續作戰的過程,整合出隊形,另一方面也是基於對議會的尊重;同時再拜會台北縣議會議長陳幸進尋求支持,陳幸進則強調,「三合一的選舉,他自己也沒有把握,尤其選舉大家都有希望,個個沒有把握,但希望多關心一點新北市,這也是大家共同的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