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魔術師劉謙日前以「預言箱」魔術,預言2個月後的報紙內容卻被同行戳破表演手法,魔術師李昂軒今(5)日表示無法認同以破解他人技巧換得名氣的作法。

魔術師李昂軒在今年的台灣魔術發展協會大會上拿到「魔術城堡特別獎」,他在newtalk「開放編輯室」表示,初登魔術殿堂的學習者,都會被告知「薩斯頓」三原則,包括不可以洩漏魔術的秘密,同一個魔術不能在同一時間、同樣地點及同樣觀眾前表演第二次,以及不可事先透露表演內容給觀眾。

這是一套魔術界都心照不宣的原則,李昂軒認為任何人以破解為名換取名氣的方法都不可取。

美國「魔術城堡」是魔術界人士中大名鼎鼎的地方,只有會員或被受邀的世界頂尖魔術師才能進入魔術城堡一窺究竟,明年春天李昂軒將受美國魔術城堡之邀,以表演嘉賓的身份前往好萊塢做為期一週的表演。

對於奪得魔術城堡特別獎的感受,李昂軒直言,來自魔術城堡的評審評分切入點都不同,以一套撲克牌舞台魔術獲得評審青睞讓他非常驚訝。他透露將會把得獎的撲克牌魔術流程,實際搬上魔術城堡的表演舞台,讓觀眾一飽眼福。

李昂軒表示每個魔術師在表演前都要詳加演練表演程序,臨場有差錯時必須緊急作更換,他說,先前曾前往兒童育樂中心作表演,不過他準備的音樂在表演當下突然跳針,逼迫他只好把某些程序緊急刪掉,表演雖順利結束,冷汗卻冒了不少。

你能彈個手指就變出觀眾指定的撲克牌嗎?影片為李昂軒接受新頭殼採訪的過程,他帶來2段精彩的撲克牌魔術,快點進去跟李昂軒學學怎麼彈手指變出撲克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