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4日在酷暑下,由立委盧嘉辰陪同,前往三峽清水祖師廟、福安宮,以及老街上的興隆宮上香祈福;朱立倫強調,每個城市都有其特色,因此不會複製宜蘭童玩節,但會將新北市打造成一個水岸城市。

朱立倫面對媒體詢問於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參訪宜蘭的國際童玩節後,提出願意在新北市打造童玩節的想法,他有何看法?朱立倫表示,他願意在新北市打造水岸城市,但不會複製童玩節,因為每個城市都有其特色,像是古意盎然的北縣三峽老街、貢寮海洋音樂祭都是特色,同時若他有機會當選新北市長,希望能把三峽老街的歷史,結合附近鶯歌的陶瓷文化,再搭配文創的產業來吸引陸客,也不排除主動到中國向陸客推銷新北市的觀光。

朱立倫四日首先到三峽參拜有兩百多年歷史的清水祖師廟,隨後前往廟前廣場旁的三角湧醬菜茶拜訪老闆娘,朱立倫則邊品嚐具有媽媽風味的醬菜,邊稱讚老闆娘的好手藝,是有一技之長的好代表,隨後前往福安宮參拜土地公,並且與老鎮長、老里長見面寒喧尋求支持;另朱立倫也前往藍染工坊進行實作,並在藍染工坊的朱老師的指導下,完成有「I」以及愛心圖樣的藍染作品。

朱立倫笑稱這就是「我愛新北市」的代表作,他會不怕苦、不怕難繼續走訪地方,落下的每一滴汗水,都是熱愛這塊土地的證明;此外,朱立倫還拜訪製作肥皂的茶山房,這可是一位僅僅七十二年次的林峻承先生創業而成,朱立倫十分讚賞青年創業的理念與勇氣,還有其對於文化產業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