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盧彥勳在記者會上表示振興體育不要長篇大論,行政院長吳敦義回應,台灣男子好手盧彥勳已得到1,700多萬的補助並不算少,社會與政府對於全民體育應做均衡普遍的鼓勵及發展。

盧彥勳3日指出,舉凡是否聘用教練、防護員、旅館等級等在經費上都得花心思計算,以節省經費,職業運動員也許不該要求政府完全支持,但政府可以從旁協助,例如協助找贊助商、提供更好的訓練環境等,讓選手無後顧之憂。

吳揆則回應,過去以來不分政黨,政府與國營事業已陸續補助盧彥勳約1,700萬元,明年可能還有200多萬元補助,如此加總已到2,000萬,按道理政府很難給職業選手多大幫忙,畢竟他不是全民體育的基礎階段選手,政府這樣的標準已經很努力了。

吳揆說,旅美投手王建民過去也沒得到政府多大支助,也是靠自己努力奮鬥成功,若有需要,政府日後會多要求國營事業或民間企業幫忙盧彥勳,希望盧彥勳以後繼續為國家爭取更大光榮。

副總統蕭萬長今日也以盧彥勳的例子,在出席包括少棒、青少棒、青棒、成棒與女子棒球代表隊等出席的「滿天星大行動」活動上,向在場隊員喊話「你們的努力不只台灣在看,全世界都在看,所得的成就,全世界都會為你們鼓掌。」

蕭萬長說明了「振興棒球運動總計劃」的5大策略,包括在基層扎根,補助經費給學校培訓參賽;鼓勵社會成立甲組球隊,希望民國102年達到10至12支隊伍;穩定職棒發展,政府與民間研議不法介入職棒的預防機制;積極組訓國家代表隊;改革棒球技術,邀請大聯盟級教練來台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