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再出招!指考剛在炎熱的氣候下結束,她馬上錄短片,透過網路與青年朋友對話、對新北市民獻上祝福;她今(4)日在他自己的部落格放上一段影片,自爆大學聯考英文只有40分,也因自己名字的諧音就叫「菜」英文,所以笑稱爸爸開了一個玩笑。

蔡英文的部落格寫著:「一連三天的大學入學指考在昨天結束,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除了日前特別在小英部落格上向全市1萬2千多名辛苦的考生及長時間陪伴子女的父母親們說聲加油外,她同時也祝福每個考生都能錄取心中理想志願。」

據了解,「ing story」將是小英部落格中一個特別企劃單元,透過不定期推出篇章,它可能是小英的故事、心情記錄,市政想法或是新北市的走訪紀實等等,當然也可能是一個簡單的問候及溫馨小叮嚀,藉此隨時貼近每個人,同時分享想法與心情。

蔡英文在影片裡提到,因為她是家裡最後一個考大學的,所以全家都很重視,還開了廂型車去考場,全家坐在廂型車裡陪考。

她還說,覺得國文比較簡單,因為她看很多書;數學也還好,可能家裡數學都不錯,有一點點遺傳;英文真的很差,只考40分,而哥哥們都考八、九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