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捐款10元,能夠帶來什麼樣的改變力量?由心路社會服務基金會所發起的「一日愛心,心路333」計畫,呼籲大家能夠在每日做愛心,一天只要10元,每個月就有300元的金額挹注,而高雄市長陳菊今(3)日在認捐活動中公開承諾,將會要求市府各局處響應心路愛心計畫中的「團體訂購愛心餐盒30個」活動,用實際行動支持弱勢團體。

據了解,心路社會服務基金會是以「提供全方位的服務、促進有機會的環境,成就智能及發展障礙者最大可能」為使命,這次的活動還邀請到高雄市議員們擔任公益活動代言人,請議員於活動期間推廣義賣愛心午餐,讓公益活動及民意代表的服務正面價值得以結合。

陳菊表示,對於弱勢族群的照顧,需要公部門、社福團體以及社會大眾的共同努力,才能讓社會安全照護網完整圓滿,更希望每個人都能不吝惜付出一點愛心,就能凝聚社會各界力量,成為弱勢團體的堅實後盾。

陳菊在活動中的談話除了肯定社福團體長期以來對於扶助弱勢族群的用心,也強調公部門的政策必須能夠維護身心障礙者權益,她以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每年投入將近2億元的經費補助身心障礙者健保費用為例,說明高雄市在厚植社福力進步的努力,更希望民眾能夠共襄盛舉,「一個家庭不嫌少,一千個家庭不嫌多」,呼籲大家共同發揮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