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網球排名第一的盧彥勳,在攻進下溫布頓網賽8強後,今(3)日在返台記者會上表示,下一個目標是希望能搶下美國網球公開賽的種子席次,並往世界排名前20名邁進。

盧彥勳在上周的溫布頓網賽中,揮進男子單打8強,是15年來第1個打進男單8強的亞洲球員,也是台灣網球史上第1個打進4大滿貫賽單打8強的球員,他的世界排名也可望因此上升到第42名。他今日在贊助商的陪同之下,召開返台記者會。

盧彥勳對於他的創新紀錄表示,賽前沒想到這麼多,也沒想到能打出這個成績,很高興能夠打進8強,與許多網壇前輩站在同一個高度,這個勝利屬於大家,也與大家分享。

盧彥勳認為,他在溫網打進前8強後,對信心有很大的提升;也許未來再與排名高的球員交手,不見得一定贏,但至少有信心。

他對自己要求嚴格,對於自己排名的提升說,在他打進百名內時,就設定要打進前50名,但現在才達到目標,有點晚,給自己不及格的成績,但還是很高興能夠達成目標。

關於盧彥勳的下一步,他說,將全力備戰美國網球公開賽,而美網賽有32名種子籤,以目前的積分來看,大概還需要200分,因此會利用暑假期間,提升排名,希望在美網賽能夠被列入種子球員。

此外,盧彥勳還提及,教練霍多夫曾經認為他有排名前20的實力,而他也希望打進前50名,不會是曇花一現,希望至少要保持一、兩年,並朝前20名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