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陪同下,尋求年底大台中市長勝選的台中市長胡志強,今(3)日一早特地前往拜會總統府秘書長廖了以,經過30分鐘會談後,廖了以點頭答應,將接下胡志強競選總部的總督導的職位,並說輔選「責無旁貸」。

金溥聰表示,廖了以同意接下胡志強競選總部總督導的職位,表現相挺決心,而且是「一口答應,沒有遲疑」。

國民黨持續進行5都選戰整合黨內力量,今天下午還召開停辦已久的縣市首長會議,黨主席馬英九將親自主持,並為5都參選人造勢,拉抬選情。

而由於近來台中治安、警紀問題,讓參選年底大台中市長的胡志強民調出現下滑,為5都選戰,國民黨積極營造團結氣勢,希望能破除外界內鬨傳聞。

今天早上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就陪同台中市長胡志強,一起拜會總統府秘書長廖了以,尋求支持,希望能為年底大台中選舉增加戰鬥力,廖了以答應接下胡志強競選總部總督導的職位,還當場做了一首打油詩,勉勵胡志強。

廖了以在受訪時,當場唸出打油詩,橫批為「鄉親挺胡」,他說,因為胡市長是個非常誠意的人,非常有遠見的人,所以右邊上聯是「志強市長沉又穩」,鄉親的期待在下聯,就是「造福台中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