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士康員工連續自殺事件引發重視企業社會責任的呼聲,富士康大舉加薪的作法至少回應了外界對企業的部份要求,不過企業社會責任僅止於給予足夠生活開支的薪俸嗎?「一個不能少」將與網友討論企業社會責任的國際作法。

依據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規定,政府機關、公私立營業機構必須依總員工比例進用身心障礙者;計算方式為公營機構當總員工達34名時,進用1名身心障礙者,私立機構則是總員工達67人時,進用1名。

不過觀察今年3月份的全國進用身心障礙者機關未足額進用表,台積電法定須進用229名身心障礙者,不足額151名;友達光電法定185名,不足額99名;聯華電法定107人,不足額81人。

鴻海董事長以「鐵血管理」著稱,他對外皆宣稱富士康絕不是血汗工廠,不過學界在批評惡劣的工作環境與勞動薪資下,也批評了工作上過大的工作壓力造成員工抑鬱而亡的行為。

「一個不能少」邀請到企業社會責任協會曾昭明秘書長,以及勞動與社會政策研究協會張峰益秘書長與談,節目由殘障聯盟秘書長王幼玲主持,下午四點歡迎網友分享你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