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白海豚繼續洄游在苗栗到台南近海除了加入環境信託,以一股119元的價格與國光石化搶地外還有什麼辦法?台南縣南新國中幾個班級決定合力製作一部影片放在網路上讓更多人響應關心。

在台南縣南新國中任職的教師王棋俊,在課堂上給學生看《血色海灣》影片的片段,說明日本政府對於捕殺鯨豚的態度,接下來介紹台灣的中華白海豚所遇困境時,學生義憤填膺想要有些作為,包括寫信給總統馬英九、總統夫人周美青、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並進一步至火車站、校門口發放小文宣。

後來王棋俊改變作法讓學生回家和父母討論白海豚的困境,竟然晚餐時分有學生家長討論到丟筷憤而離席,不過最後學生們決定先製作大型海報讓全校師生知道這件事,然後再改編歌曲,放棄下課、假日的時間與段考對抗,合演一齣戲放到網路上讓更多人去響應關心。學生也在製作過程瞭解現實與理想難兩全,就如白海豚與經濟開發的現實拉扯一樣。

影片為南新國中的學生結合《變形金剛》、《葉問》等電影元素,製作一部由葉問白海豚、鋼鐵白海豚、變形白海豚三兄弟對抗「摑耳光」公司的內容,道具由1年20班製作,音樂由1年9班改編,編劇與繪圖由1年1班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