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台灣球迷熱切期盼下,擠進溫布頓男單8強的台灣網球名將盧彥勳,30日力戰世界排名第3的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拼戰3盤後,以3比6、2比6和2比6落敗出局,無緣打進4強。

世界排名第82的盧彥勳,在台灣時間28日溫布頓男單16強比賽中,以3比2,擊敗世界排名第1的美國好手羅迪克,不僅是台灣第1位打進溫網8強的選手,更是自1995年以來第1次闖進8強的亞洲球員。

就在外國媒體注意到這位來自台灣選手亮麗表現之際,台灣時間30日晚上,盧彥勳在溫布頓8強賽迎戰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雖然奮力拼戰,仍無法威脅這位排名世界第3的勁敵,以3盤皆輸落敗,結束了盧彥勳的大滿貫驚奇之旅。

這場比賽喬科維奇先聲奪人,以6比3搶下首盤,隨後又乘勝追擊,以6比2拿下第二盤,再以6比2贏得第3盤,1小時51分鐘即以直落三取勝,輕鬆取得四強賽門票。

盧彥勳雖然落敗,但他卻是這次比賽中,男單表現最好的非種子球員,同時,也是他在大滿貫賽成績最好的一次。

至於打敗盧彥勳的喬科維奇,將在後天的準決賽中,迎戰捷克第12種子柏戴克(Tomas Berdy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