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二十八日上午在台北縣議員洪佳君、前樹林市長何玉枝的陪同下,前往樹林市拜票;朱立倫強調,未來大台北都會區的交通建設會以新北市為主,以三環三線建構新北市的捷運路線,各環狀線的中心就是發展重點,而樹林就是三環之一的中心點。

朱立倫一到樹林就前往濟安宮參拜,上香時廟方擊鼓鳴鐘、氣氛莊嚴隆重,隨後再轉往位於樹林火車站附近的博愛市場拜票;朱立倫路過已經有二十五年歷史的巨佳食品行時,朱立倫不但自掏腰包買紅鞠肉乾禮盒,也再度展現手藝與老闆娘一起烘烤紅鞠的肉乾,言談之間還不忘向大家推薦在地的好味道後,再前往樹林市民代表會與樹林農會拜會。

朱立倫除向拜訪樹林市代會主席連明智外,還一一向現場的市民代表與里長握手致意,並與大家分享未來新北市的發展願景外,現場還來許多原住民的鄉親向朱立倫陳情,希望未來鄉鎮市的層級取消後,能夠保留服務原住民的單位;朱立倫再接下陳情書後指出,對於原住民的服務與保障會做的更好,台北縣升格直轄市後將會有更完善的規劃。

隨後朱立倫一行人轉往樹林農會拜訪,朱立倫強調,農會向來是農民最好的夥伴,不但幫忙農民行銷農產品,產銷班與家政班活動的辦理更是日益精進;朱立倫還逗趣的說,因為舅舅在大溪農會服務,因此小時候常進出大溪農會,所以才被人家直指是農會派的,此言一出,也讓現場人士頓時哄堂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