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足球賽16強淘汰賽,今晚上演兩支傳統歐洲勁旅對決的好戲,結果年輕的德國銳不可當,踼爆英格蘭。

「德國坦克」世界排名第6、「足球祖國」英格蘭排名第8,歷史上,英、德是世仇,國際賽兩軍共交手27場,英軍以12勝5和10敗、進47球、失34球,略勝一籌;不過,在世界盃,雙方是1勝2和1敗,不分軒輊。

德國隊雙箭頭今天銳不可當,「黃金射腳」克洛斯(Miroslav Klose)先在第20分鐘時射進1球,這1球是他3度參加世界盃踢進的第12球,追平「世界球王」比利的紀錄。

比賽到32分鐘,德國明星前鋒波多斯基(Lukas Podolski)在兩名隊友的連番妙傳下,再為德國建功,他由英格蘭門將胯下踢進1球,德國取得2比0領先。

英格蘭則在第37分鐘時,利用獲得自由球機會,先傳隊長吉拉德(Steven Gerrard),再吊給中場鄂普森(Matthew Upson)以頭錘頂進1球,追成1比2。

但第38分鐘時,英格蘭明星中場蘭帕德(Frank Lampard)踢中門楣,進了德國大門,卻被裁判認為這球未過線不算。但錄影重播顯示,這球是明顯誤判,使得英格蘭在上半場,暫時以1比2落後。

下半場,英格蘭積極反攻,但是球運不繼,反而造成門戶洞開,在第67分鐘時,德國發動快攻,前鋒穆勒(Thomas Muller)在門前勁射,踢到英格蘭門將詹姆斯手肘,彈進大門,德國取得3比1領先。

比賽到第70分鐘,英格蘭後防又出現漏洞,德國中場厄齊爾(Mesut Ozil)快速推進形成單刀,但並不貪功,再交傳給穆勒,由穆勒踢進了個人第2球,德國以4比1大勝英格蘭。

終場德國隊以4比1力克英格蘭隊,英格蘭隊黯然夢碎南非,德國則昂首進軍8強。

影片說明:德國在本屆世界盃第2輪比賽中,以4比1讓英格蘭嚐到世足會內賽最慘痛的敗績,但這場比賽也出現世足賽史上最嚴重的誤判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