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一支拿墨西哥灣油災大開玩笑的影片,點閱率爆衝,超過700萬人次點閱,雖然BP油災發生以來,有不少拿油災當笑料的影片上傳至Youtube,但這支是人氣指數最高的。

這支即興演出的3分鐘短片,其實只是在一個會議室中,開會的一群人滑稽模仿英國石油公司(BP)執行高層,正手忙腳亂試圖清理桌上倒出的咖啡,標題就是「BP灑了咖啡」(BP Spills Coffee)。

在影片裡,一群人模仿正在開會的BP官員,卻因為某個人突然弄倒咖啡大亂,咖啡沿著會議桌慢慢向外滲出。有人說,咖啡會「毀了所有魚」(指的是他的壽司便當);另一人說,他的路易斯安那州地圖被弄髒了。他們舉起手臂,試圖將滲出的咖啡圍起來;也朝桌上丟垃圾,試圖吸起液體;甚至剪下頭髮往裡頭丟,做出種種蠢事。

但3個小時之後,滲出的咖啡還在原處,加上所有嘗試吸取液體的東西,變得一團亂,裡頭有:紙、頭髮、土、植物等等。最後,他們接到了一通佯裝凱文科斯納的解救咖啡災難的電話。

凱文科斯納在電話中問:「你們有沒有高爾夫球?」他們說「沒有」,不過有一顆乒乓球。凱文科斯納叫他們把球往滲出的咖啡裡丟。他們照做,但完全無濟於事。47天後,咖啡和髒亂都還在,BP官員完全沒輒。

這支影片也被轉貼到部落格、Facebook和Twitter,被點閱的次數也約有30萬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