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的德國青年毛瑞茲(Fabian Moritz)最近利用樂高小人重現世界盃比賽實況,在網路上造成轟動。

毛瑞茲和父母住在德國北部的拉岑(Laatzen),毛瑞茲的影片放在http://www.legofussball.eu網頁上,這些作品連英國的「衛報」(The Guardian)都搶著和他簽約,希望他能替所有英國的比賽製作樂高影片,毛瑞茲也和「圖畫報」(Bild)協議,替德國隊的每場比賽製作影片。

毛瑞茲使用很耗時的停格拍攝技術,3年前開始替當地足球隊漢諾威(Hanover)製作樂高比賽影片。

所謂「停格」是替影片中的每格畫面拍攝一張照片,過程中要用手移動樂高積木。每次進球最多需要80張照片。

樂高人偶做出球員動作,射門得分時觀眾會跳起來慶祝,有球員越位時,毛瑞茲還會用重疊畫面方式打上紅線。有些場邊球迷甚至拿著巫巫茲拉加油。

嶄新的創意讓毛瑞茲的首頁1天就有超過34萬瀏覽人次,也因此進帳不少。

影片內容為毛瑞茲(Fabian Moritz)利用樂高小人重現世界盃比賽實況,在網路上造成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