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D組於台北時間今(24)日凌晨開打,在四支球隊得分彼此牽動著是否晉級之下,這兩場同時進行的比賽,同獲關注,隨著澳洲擊敗塞爾維亞,使得德國與迦納得以在分組賽晉級,雙雙往16強挺進。

迦納只要拚下和局,就可篤定晉級16強。德國則必須獲勝,才能保證延續1945年至今,屢次皆獲晉級的優良傳統;不過,德國在本屆首戰以4比0大勝澳洲後,第2戰以0比1爆冷輸給塞爾維亞,讓自己陷入危機。而澳洲如果要晉級,就要拉大得分擊敗世界排名第15的塞爾維亞,難度頗高。

德國對迦納一役上半局陷入苦戰,雙方都未能得分,直到下半場第60分鐘時,德國天才球星、號稱「救世主」的中場厄齊爾(Mesut Oezil)接獲中場穆勒(Thomas Muller)傳球助攻,厄齊爾一腳踢起,球正好穿越雙方球員飆向左邊門柱,在迦納門將Richard Kingson不知所措下射進,德國最終也以這1球擊退迦納。

澳洲力拼塞爾維亞,在下半場第69與73分鐘先後靠卡希爾(Tim Cahill)的頭錘以及霍爾曼(Brett Holman)的抽射取得2分領先,而第84分鐘時塞爾維亞補射入網得分,終場澳洲就以2比1同時拉下塞爾維亞的晉級機會。

迦納雖然輸球,但是D組另一場預賽,澳洲以2比1踢倒塞爾維亞,形成澳洲與迦納都是1勝1和1負、積分同為4分的局面,比較淨勝球後,澳洲為負3球,迦納是0球,由是由迦納取得D組晉級資格,造成澳洲在這場比賽中贏球後,卻只能打包回家的局面。

今晚10時是F組的16強關鍵賽事,將由斯洛伐克迎戰義大利,巴拉圭則將出戰紐西蘭,16強將在周六凌晨全部產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