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和美國這兩隻兄弟隊今天在南非世界盃C組最後一場預賽中,分別以1比0打敗對手斯洛維尼和亞阿爾及利亞,雙雙晉級16強。

英國隊今天終於揚眉吐氣,在上半場22分時進一球,以1比0打敗之前積分最高的斯洛維尼亞,而另一場美國和阿爾及利亞之戰,美國更是在下半場最後只剩2分鐘時踢進最有價值的一球,也就是這一球,讓美國免於被淘汰,和英國同時晉級16強。如果美國和阿爾及利亞打平,就會雙雙被淘汰。

斯洛維尼亞之前戰績一勝一平,進3球,失分2球,積分4。英國前兩場都打成平手,得球和失球都是1分。美國前兩場都和對手打成平手,得失分都是3分。阿爾及利亞則排在C組最後一名。戰績是一平一負。

根據南非世界盃足球賽分組,英國被分在美國、阿爾及利亞及斯洛維尼亞等三隊同一組,對於本來就是強隊的英國而言,幾乎是保送。但事實不然,前兩場英國都未能有勝果,讓排名甚至落在美國後面。

但英國今晚總算展現強隊的氣勢,在第22分鐘時利用開踢自由球的機會,由中場密爾納(James Milner)接獲傳球,再助攻給前鋒狄佛(Jermain Defoe)破網,取得了1比0領先。而斯洛維尼亞雖然努力反攻,但在英國堅守情況下,都無收穫。最後英國以1分領先到底。

美國與阿爾及利亞的比賽在普勒托利亞(Pretoria)進行,美國世界排名14,阿爾及利亞則排名30,兩隊都志在必得,攻防激烈。進行到上半場21分鐘時,美國前鋒鄧普西(ClintDempsey)禁區內進球,不過被邊審舉旗判定越位, 讓兩隊上半場都無法破門。

但就在最後只剩2分鐘,兩隊幾乎打平的時候,美國隊利用兩次的攻擊,輕鬆的在門前攻進一球,這一球,讓美國免於被淘汰的命運,可以和英國同時晉級16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