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由B組的奈及利亞與南韓對戰,兩隊戰成2比2平手,也因同組的阿根廷擊敗希臘,讓南韓得以用B組第2名的成績進入16強。

奈及利亞第12分鐘取得領先,奧迪亞右路連過兩人後傳中,但南韓隊防線失誤,烏切10碼處搶在車杜裏之前起腳破門。奈及利亞原本有機會拉大差距,烏切在36分鐘時射門中柱,相當可惜。南韓第38分鐘拉平比數,寄誠庸左路自由球吊中,李正秀在最遠處破門。

下半場開始不久,南韓在第49分鐘獲得自由球,由主力射手朴主永操刀,奈及利亞門將恩耶瑪判斷失誤,朴主永射進個人本屆世界盃第2個入球。奈及利亞第69分鐘再扳平比數,金南一在禁區內被奧巴西犯規被罰點球,雅庫布操刀射入球門左下角,兩隊以2比2踢成平手。

獲選為本場最佳球員的是效力於英超豪門曼聯的朴智星,他在此戰中積極跑動超過11公里,並導致奈及利亞門將恩耶瑪犯規吃黃牌。現年29歲的朴智星是目前亞洲球星中的頭號人物,因為唯獨他能在世界最高價值的球隊踢先發。

南韓進入16強賽後,第一個面臨的對手將是A組的烏拉圭。今晚10時是C組的16強關鍵賽事,將由斯洛維尼亞迎戰英格蘭,美國則將出戰阿爾及利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