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法國觀眾拒看法國隊比賽的決定,證明是對的,南非世界盃進入攤牌賽的緊張時刻,內鬨未能止血加上選手吃紅牌,法國今天A組最後一天預賽以1比2敗給了地主隊南非;由於積分不足的關係,兩隊都未能晉級淘汰賽,但南非對當地球迷觀眾已經有交代。

力拚晉級16強的地主國南非,上半場不負地主國觀眾的期待,猛力攻進2球,以 2比0暫時領先。下半場,法國雖努力扳回一城,讓南非觀眾一時安靜不少。但最後的進攻未能再越雷池一步,終場以一分飲恨。

南非前兩場比賽陷入苦戰,今天只險勝法國1分,雖然烏拉圭也以一分之差擊敗墨西哥,南非仍然無緣進入淘汰賽。

南非此戰攻勢相當積極,卡馬洛(BonganiKhumalo)在上半場20分鐘頭球建功,幫助南非取得領先。隨後法國中場古爾庫夫(Yoann Courcuff)在搶點時肘擊對手,吃下紅牌退場,讓法國形成以少打多的窘況。

姆菲拉(Katlego Mphela)在37分鐘時,又趁著法國禁區混亂再進一球,讓南非取得2球領先。

下半場法國靠著一記巧妙傳球,輕鬆踢入一球。但往後攻勢無功而返,最後在南非罰球不進之下,結束比賽。

法國在此次世界盃不僅出師不力,且內鬨頻傳,前鋒阿內卡(Nicolas Anelka)因為在更衣室裡辱罵教練多梅內克,遭到開除命運,新隊長埃弗拉更帶領球員罷訓,法國隊在今天打起來一開始就顯得有氣無力。

今天稍早法國隊針對內鬨問題召開記者會,記者問及法國隊明天與南非的A組最後一場比賽時,多梅內克坦承:「目前的情況很困難,球員們為場外事情消耗了很多精力。」

法國體育部長巴舍洛特(Roselyne Bachelot)今天表示,她在法國對南非的A組決賽前夕,以感性演說讓法國球星落淚。但演說再感人,也無法挽回被淘汰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