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隊在世足賽內鬨事件,已在法國國內引來抵制行動,部份城市首長、團體已公開宣布,不再播放任何有關法國隊的比賽。

法國隊這次在南非世界盃的表現,戰績並不理想。比賽過程中,又傳出前鋒球員阿內卡(Nicolas Anelka)在更衣室內用不雅字眼辱罵教練,致使阿內卡,遭到法國足協開除。

為抗議隊友遭開除,20日法國隊全體球員當著媒體的面集體罷訓,還寫了一封公開信表達不滿。對照法國隊與教練、法足的內鬨,法國隊這次在南非的戰績,卻非常不理想,目前兩戰的成績為1平1負,積分1分,小組出線的機會渺茫。

內鬨事件經法國媒體報導後,現在也出現了後遺症。位於巴黎市郊的萬塞訥市和位於加來海峽省的昂讚-聖奧班市21日宣布,決定不在公開場所的大螢幕上,播放法國隊對陣南非隊的比賽。

萬塞訥市市長洛朗•拉豐表示,法國隊幾名球員的表現,明顯缺乏對他人的尊重。他認為,如今的國家隊已經不是民眾的榜樣,因此有關單位決定取消於在市政府門前大螢幕的轉播。

抵制行動還不只這樁,昂讚-聖奧班市的市長戴維•埃克表示,他們原打算在一些小學生和家長參加市政府活動期間,共同觀看法國隊比賽,但經過與教師討論,市府決定放棄這個計劃。

埃克指出,「球員侮辱教練的流氓行徑,讓人無法接受。」他說,市府已在節日廳中轉播了前兩場比賽,法國人曾那麼相信這支球隊。但現在連孩子都失望了,不是因為看不到比賽,而是為他們的偶像感到羞恥。

不只官方宣布不再公開播放法國對南非的賽事,法國社會黨周一也表示,將不再播法國隊的比賽。

目前只有執政黨人民運動聯盟未跟進抵制行動,該黨發言人多明尼克•帕耶表示,他們會繼續支持國家隊,但希望國家隊不要再讓法國民眾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