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由H組的西班牙與宏都拉斯對戰,這場球賽在約翰尼斯堡艾理斯公園球場(Ellis Parkstadium)舉行;關鍵時刻是在上半場第17分鐘,西班牙隊維拉(David Villa)射門破網得分。下半場第51分鐘,維拉再度射門建功,西班牙隊就以2分之差贏得這場比賽。

有趣的是,第63分鐘維拉在禁區被查維茲絆倒,裁判判12碼,但維拉自己把球踢偏,這是西班牙第一次在世界杯罰不進12碼球,維拉也錯過表演帽子戲法的機會。

踢進2球的維拉,是這單場最佳球員,今天7次射門3次射正,宏都拉斯的後防完全跟不上他。

西班牙全場22次射門有7次射正,而宏都拉斯雖然也有43%的進攻時間,但九次射門沒有一次射正,實力高低顯而易見。

西班牙與瑞士目前在H組同為1勝1敗、積分3分,下場比賽西班牙與智利交手,瑞士則是碰上宏都拉斯,西班牙和瑞士都有非贏不可的壓力。今晚10時開始展開第三輪預賽,由A組的墨西哥迎戰烏拉圭,法國則將出戰南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