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世界排名第8,塞爾維亞排名第15,世界盃史上德國曾兩勝塞爾維亞。但是這一戰的半場第37分鐘時,德國3屆世界盃踢進11球的克洛斯累積兩張黃牌被驅逐出場,下一場還將遭到禁賽。

塞爾維亞獲得11人打10人的有利局面後,在第38分鐘開自由球踢向中場克拉西奇(Milos Krasic),他再一腳踢給前鋒季吉奇(Nikola Zigic),雖然未能頂進,但中場尤瓦諾維奇(Milan Jovanovic)補一腳踢進德國大門,這一球也是塞爾維亞在本屆世界盃攻進的第一球。

德國在上半場的傷停補時第46分鐘時,曾有追平機會,結果中場赫迪拉(Sami Khedira)踢中門柱,前鋒穆勒(Thomas Muller)再踢卻被塞爾維亞球員在門前亂軍中擋出。

下半場的第60分鐘,德國有更佳扳平機會,當時塞爾維亞效力英超曼聯隊的後衛維狄奇(Nemanja Vidic)在禁區手球犯規,這是塞爾維亞繼首戰迦納之後,在本屆世界盃的第2次禁區手球犯規。

德國派出明星中場波多斯基(Lukas Podolski)踢罰12碼,結果踢向右路,被塞爾維亞門將史托科維奇(Vladimir Stojkovic)猜個正著,德國失去這次機會後反攻無力,終場就以一分飲恨。

這一戰也是本屆世界盃第3度大爆冷門,另兩場分別是「無敵艦隊」西班牙以0比1不敵瑞士、法國以0比2慘負墨西哥。塞爾維亞贏得這場比賽後,在D組戰績一勝一負,與德國、迦納旗鼓相當,由那兩隊晉級16強,將在最後一刻才能分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