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斯洛維尼亞與美國對決之戰,上半場氣勢驚人,斯洛維尼亞一下就踢進2球,不過下半場美國大反攻,讓兩國戰成2比2平手。

斯洛維尼亞世界排名第25,反不如美國的第14,本屆第2次角逐世界盃首戰就以1比0踢走阿爾及利亞。目前斯洛維尼亞戰績一勝一和,美國則是兩和,兩國都保住晉級16強機會。

第13分鐘時,斯洛維尼亞由中場比爾薩(Valter Birsa)在20多碼外左腳勁射入網;第42分鐘,斯洛維尼亞前鋒柳比揚基奇(Zlatan Ljubijankic)接獲隊友傳球,立即起右腳射門,這一球也再度攻破美國大門,讓人驚訝斯國氣勢驚人,美國完全無法抵抗。

雖然斯洛維尼亞在世界盃足球賽上半場踢進兩球,但是下半場落後的美國急起直追,第48分鐘,後衛切倫多洛(Steve Cherundolo)大腳長傳中場杜諾文(Landon Donovan),杜諾文在幾乎毫無角度的情況下,右腳射門破網,為美國追成1比2。

比賽到第82分鐘,美國總教練布萊德雷(BobBradley)的兒子麥可.布萊德雷(Michael Bradley)獲得前鋒阿提多爾(Jozy Altidore)頭錘助攻,麥可的關鍵一球,大大提升美國士氣扳成2比2平手。

第86分鐘時,美國獲得自由球,由中場艾杜(Maurice Edu)於亂軍中踢進一球,但是裁判卻判決進球不算,美國雖然抗議,並不為裁判接受。這一球到底為何不算,國際足球總會並未公布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