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普爾債信評等公司(Standard & Poor's)接續惠譽信評(Fitch),調降英國石油公司(BP)的債信評等並發出警告,BP需重視因墨西哥油井漏洩事件所面臨的成本增加問題。

標準普爾發布聲明指出,標準普爾此番調降BP的債信評等從從AA-降至A,是為了反映BP在「深水地平線」(Deepwater Horizon)鑽油平台爆炸後,所持續面臨挑戰與不確定性,也不排除往後繼續調降的可能性。

分析師瑞德蒙(Simon Redmond)表示,這些挑戰和不確定性包括BP正經歷的控制漏油和污染困難、官方調查結果以及這些調查對BP未來賠償的影響等。

遭調降信評的BP將因此增加借貸成本,因為投資人需要為其承擔較大的風險,也會要求該公司付出較高的借貸利息。英國的惠譽信評公司(Fitch)本週稍早也調降對英國石油的評等。

BP已於昨日同意逐年提撥200億美元的賠償基金,用以支付墨西哥灣區居民和相關經濟損失的訴請賠償;但有分析師警告,接下來還有可能面臨刑事控訴,這將使得該公司付出的代價將不僅止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