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藉阿根廷前鋒希古恩(Gonzalo Higuain)演出帽子戲法,加上南韓自己烏龍,阿根廷以4比1橫掃韓國隊,在B組取得了6分積分,篤定拿到16強門票。

比賽第17分鐘,阿根廷巨星梅西(Lionel Messi)開踢角球,球飛到後衛德米凱利斯(Martin GastonDemichelis)腳下,起腳後碰觸到南韓前鋒朴主永(Park Chu-Young)膝蓋,再彈中奇誠庸(KISung-Yueng)後,球居然進了南韓大門,南韓這麼烏龍地送上一分給對方。

比賽第33分鐘,阿根廷獲得自由球機會,中場羅德里格斯(Maxi Rodriguez)踢給後衛布迪索(Nicolas Burdisso)再傳給助攻前鋒希古恩,一記頭錘希古恩頂進了阿根廷第2球。

韓國僅僅在第45分鐘時,由李青龍在禁區前搶斷後直接面對門將射門得手。

梅西雖然在此次比賽中沒有進球,但阿根廷的進球多來自他的發動,因此希古恩在第33分鐘後,第76、80分鐘連下三城,上演了本屆世界杯的第一個帽子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