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參選人蔡英文今(17)日主張,將現有北、高兩市捷運局交由中央統合的捷運局來規劃捷運路網。對於媒體詢問陳水扁可能參與台南市立委補選的傳聞,則表示,這並非經證實的消息,沒有評論,她也呼籲國民黨不要刻意炒作這個議題。

蔡英文今天走訪金山、汐止等地區,對於日前表示她若當選將主導捷運線的說法,提出進一步的論述。

她說,因為從新北市過去的發展,我們可以看到北縣府將所有主管機關的權利都交由台北市捷運局來做,導致台北市捷運局在處理台北縣的捷運建設優先順序與評估重點方面,都不會把這裡(台北縣)作為優先考量;所以當然希望未來在攸關新北市發展的環狀捷運系統建設上,新北市能夠有足夠的決策與監督權力,甚至能夠主導捷運路線的走向。

 

在民進黨台北縣黨部主委吳秉叡、前立委陳朝龍、前立委沈發惠、周雅淑等黨公職的陪同下,蔡英文走訪金山、汐止等地區後表示,朱銘美術館是重要的文化資產,是一個國際級的美術館,對新北市來說更是一個文化重鎮;蔡英文說,這裡有很豐富的資源,特別是有很多百年的傳統工藝老店,這是很重要的歷史文化傳承,特別從觀光的角度來看,對任何一位市長來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課題,並深刻認知到傳統工藝老店是很重要的資產,尤其是在地產業能提供必要的就業機會。

蔡英文下午則出席汐止市黨公職的座談會,並指出民進黨現階段需要的是團結,延續民進黨的地方執政,強化「綠色執政,品質保證」,讓好的執政人才能夠展現能力;也重申(民進黨)我們的五都治理人才很多,像前縣長蘇貞昌在過去十年為新北市奠定基礎,很多建設都是民進黨做的,甚至現在汐止市已不受水患之苦,主要是因為當時政府注入七百多億來執行員山子的分洪計劃,這都需要執政者很多的決心與魄力。

媒體詢問蔡英文有關前總統陳水扁有意參選台南區域立委補選的看法時,蔡英文回應,這好像不是經過證實的消息,她個人也不覺得這是個經過證實的消息,因此沒有特別的評論,並呼籲國民黨不要刻意炒作這個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