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隨歐美股市平穩腳步,今(17)日以上漲0.82%作收;而安定人心的國安基金,也幾乎全出脫;財政部次長、國安基金執行秘書曾銘宗指出,量非常有限,絕對不會影響到股市。

曾銘宗今天參加合庫、台銀、土銀、台酒及一銀等五大公股事業的暑期體育活動記者會,在答覆媒體詢問時說:「我們會看整個股市的情況,以不干擾股市的情況來進行相關處理,反正量已經非常非常有限;我認為,不會是一個干擾股市的因素」。

至於國安基金停留在股市的額度還有多少?曾銘宗回應,目前國安基金持股數量有限,七月中旬國安基金進行每一季度的績效檢討時,會對外公布持股數量。

今日台股表現,兩岸經濟合作協議概念股以及華航、長榮航等,開盤後都湧現獲利回吐賣壓的情況;電子類股在蘋果iPhone4預購創下佳績、美國E3電玩展登場、三大遊戲機廠都推出新款遊戲搶市,還有筆電廠可望於第4季調漲價格等利多因素下,使得電子類股今天再度匯集人氣。

台股今天開高後整理,收盤上漲61.72點,為7515.78點,漲幅0.82%,成交金額為新台幣919.44億元。

八大類股漲跌幅為:泥窯股漲0.8%、食品股漲0.4%、塑化股漲2.0%、紡織股漲0.9%、機電股漲0.8%、造紙股漲0.7%、營建股漲0.6%、金融股漲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