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市人口稠密,該市的仁愛公園是永和人的「永和之肺」,它的綠蔭是附近居民最佳的休閒遊憩場所,不過市公所打算將僅6公頃的仁愛公園內,開闢一條道路與多個廣場,雙和護樹聯盟潘翰疆批評該行為不符節能減碳。

潘翰疆說,去年仁愛公園就曾出現市政府半夜摸黑剷除數十株樹木的事件,導致保生路一側濃密綠蔭砍伐殆盡。

他說市政府規劃在原地闢建出一塊似國外浪漫的婚紗專區,計畫在該區域植滿花草,滿足民眾拍婚紗浪漫的夢想,但婚紗區原規劃補植的山櫻花等花木,卻因照顧不良,沒有如以往那麼有生氣。

此外,潘翰疆質疑水泥地可以種樹嗎?他表示因為施工單位不願負擔比鋪地磚還貴的路樹補模,所以偷工減料將工程省略,直接以水泥灌漿,造成永和路面不少種植在水泥地上的路樹奇景。

潘翰疆還說,施工單位以白色水泥覆蓋在大樹樹根上,再補鋪薄薄一層的泥土,遭受雙和路樹聯盟抗議過後,才把路面地磚挖起,將水泥打掉,恢復樹根呼吸的空間。

他認為,包括仁愛公園在內的水泥道路工程顯示永和正快速水泥化,他呼籲土地應還與樹木與原始的生態系統,不要移除30年才長成的大樹,也給樹木賴以維生的土地,因為一旦生態系統被破壞過,就很難再恢復原狀而逐漸滅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