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兒童肥胖宣戰再出擊,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今廣邀了500名廚師來到白宮,並要求每位廚師都要認養地方學校,徹底改造校園飲食品質。

為了徹底改善校園餐飲問題,蜜雪兒以自己的親身驗為例透露,「讓我告訴你們一件事,我母親不會煮花椰菜,她煮出來的花椰菜又水又糊,我們以為要用湯匙吃。」她說,「我知道有很多父母也是這麼煮花椰菜,你把菜做成這樣,要小孩接受花椰菜也很難。」

為此,蜜雪兒為她的反肥胖計畫,提出了最新構想,她把賓客召集至白宮玫瑰花園,並要求每個廚師都要認養地方學校。被蜜雪兒相中的大廚,未來將協助家長和老師教育孩童良好營養的相關事項,並在學校餐廳有限預算下,協助研發健康食譜。

為了鼓勵美國學校改善餐點品質,提供孩童更多良好營養及健康飲食方面的活動和教育。蜜雪兒認為:「廚師在這些議題上,具有無與倫比的領導力量,因為他們對食物和營養的知識豐富,並有能力以有趣、美味的方式傳達這些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