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襲擊加薩救援船隊,造成至少9人死亡,一時間在國際間成了眾矢之的,面對國際交相指責,以色列終於鬆口表示儘快在48小時內釋放救援船隊成員。

以色列這起襲擊事件,造成至少9人死亡,使得以色列面對國際強烈譴責。聯合國安理會要求,以色列立即釋放所扣船隻和平民。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的發言人說,以色列從援助加薩的船隊上,扣押的所有外國人將會被釋放。這名發言人說,他們將盡快把這些人驅逐出境,並希望在48小時內將他們都釋放到境外。

北約應土耳其的要求,就該事件於周二召開緊急會議後,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也呼籲,以色列立即釋放船隊和人員。約旦、埃及、瑞典等國也先後宣布召回駐以色列大使,以示譴責。英國、中國也相繼譴責了以色列的襲擊行動。

而美國國務卿希拉蕊也表示,對這起事件造成多人死亡表示遺憾。她表示支持以色列就特種部隊襲擊事件介入調查,但前提是公開、透明、可信。

根據BBC報導指出,以色列扣押了船上679名支持巴勒斯坦的活動人士,他們分別來自幾個不同的國家,目前還有30多人在醫院療傷。

儘管以色列政府發言人說,活動人士向以色列士兵開火,另外還使用刀和大棒。但在船隊上的支持巴勒斯坦的德國政治家佩奇說:「這完全是在國際領海對一個和平船隊的海盜行為。」與他同行的另一位德國支持巴勒斯坦活動人士霍伊格女士說:「我們只是想向加薩運送救援物資,船上誰也沒帶武器。我們沒想到遇到這樣野蠻的攔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