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民航局看中空軍1號專機棚廠用地,作為松山機場設置商務航空專區。總統馬英九今(30)日上午視察松山機場時,特別指示交通部與國防部協調。

馬總統認為設立商務航空專區有其必要,並非圖利有錢人,因為機場提供私人飛機起降已是國際趨勢,對企業的CEO或總裁搭私人飛機處理商務更方便。

根據民航局的規劃,商務航空專區最理想地點是現在空軍1號棚廠區及周邊用地,除了設立商務航空中心外,包括停機坪、維修棚廠、停車場及聯外道路,總面積約需2.8公頃。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長李龍文向總統簡報松山機場發展規劃時提到,未來商務專區在功能上,定位為小而美的首都商務機場,除了客貨運外,還要發展商務航空專區,提供私人專機起降的國際水準服務。

松山機場現在已開放私人飛機起降,但因還沒有專屬的商務航空專區,即使搭乘私人飛機,仍要經由一般通關程序,隱密性不足,與國際水準的私人飛機起降服務仍有一大段距離。為此,馬總統也在聽取簡報後,指示交通部與國防部協商商務航空專區的用地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