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可以向大陸免費播送嗎?」、「『六四不平反,統一不能談』這話可對中國領導再說一次嗎?」、「想當中國人,不否認雙重國籍的中華民國政府可否提供希望?」還有網友熱心提案建議空投7億衝鋒槍的「反攻大陸5年計劃」,等著BBC專訪時,要馬總統接招。

BBC中文網總監兼總編輯李文將,預計在台北時間6月2日上午11時,在總統府獨家訪問馬英九總統,網友搶先在BBC網站上麻辣提問,等著馬總統接招。雖然有些提問不免異想天開,但多少透露著中國網友的另一種民意。

由於BBC專訪的時間,正逢六四天安門事件21週年敏感時刻,一位自稱「老聽友」的網友提到,馬總統在競選曾說,「六四不平反,統一不能談。」他想問馬總統,這番話還敢再跟中共領導人和中國人民再說一次嗎?或是已經「過期無效」了?

另一名關心大陸民主的網友Spenish說,馬總統是否計畫在2年內積極推動大陸民主化?例如「透過談判,要求大陸不再干擾台灣中央廣播電台的廣播?」,或是「將台灣公視透過衛星向大陸免費播送?」Spenish認為,畢竟法理上「大陸也是中華民國領土,將公視訊號傳遞到大陸並無不妥。」

還有一位剛入加拿大國籍的大陸人Haiwi則向馬總統陳情,他說,最近他入了加籍,但大陸不承認雙重國籍,使得他不再是中國人了。Haiwi說,既然馬總統認為大陸也是中華民國領土,就他所知中華民國政府是不否認雙重國籍的,他想問,馬總統所領導的中華民國政府是否能為他提供一點點的希望?

一位自稱中正追隨者Beijing則大膽提案建議馬總統,光復大陸根本不需要跟美國軍購,只要鎖定大陸下崗工人、失業農民、房奴、底層民眾等等等,空投7億衝鋒槍,裡應外合,光復大陸5年就可完成,老百姓就盼著就是武器。Beijing特別請馬總統慎重考慮,他說,若馬總統懼怕,就等著台灣若干年後一國兩制,像今天的澳門那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