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了嗎?綜所稅結算申報明(31)日截止。為加強服務上班族,財政部各區國稅局在報稅的31日最後一天,延長收件至晚間 7時,納稅人務必把握人工收件最後期限。

財政部提醒納稅義務人,如果無法在上班時間辦理申報,可多利用網際網路申報,既方便又免出門,不受上班時間限制,而且以網際網路上傳申報可至31日晚上12時止。

除了延長收件時間,為方便納稅義務人就近辦理申報納稅,台北市國稅局31日將在台北市各人口稠密地區的金融機構增設11處臨時收件處,並配合金融機構上班時間,收件服務時間從上午 9時至下午 3時30分,中午不休息。

台北市11個臨時收件處是:大台北銀行永吉分行、華泰銀行石牌分行、聯邦銀行南京東路分行、北富銀中山北路營業部及社子分行、陽信銀行蘭雅分行、萬華區行政中心辦公室、文山區行政中心附屬大樓、台塑大樓管理處、南港區農會、內湖區農會。

不過,要特別提醒民眾注意的是,考量稽徵人力及場地限制,臨時收件服務處僅提供二維條碼、人工申報書及網路申報附件的收件服務,納稅義務人如需查詢所得、扣除額資料或協助輔導填報等納稅服務,還是必須就近至國稅局所屬分局、稽徵所或總局申報收件處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