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資策會代表台灣參加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大放異彩,不但獲得傑出數位科技獎首獎、政府傑出科技獎獲第2;且經世界資訊科技暨服務業聯盟(WISTA)的70個會員國投票表決通過,獲得大會主席獎最高榮譽。

被譽為資訊科技界奧林匹克的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由世界資訊科技暨服務業聯盟(WISTA)主導,今年在荷蘭舉行,共有24國共47件提案,角逐3大類6項競賽獎項。

儘管來自韓國、新加坡、澳洲、馬來西亞等國競爭對手來勢洶洶,但資策會傑出表現,仍在激烈競爭中殺出重圍,脫穎而出,獲得傑出數位科技獎首獎,政府傑出科技獎獲第2,經WISTA的70個會員國票決,一致決議2010全球資訊科技應用傑出貢獻獎、也就是將大會主席獎最高殊榮,頒給台灣資策會,並由資策會董事長史欽泰代表領獎。

由於歷屆大會主席獎競爭都非常激烈,而台灣能獲得70會員國一致肯定相當不容易,大會主席波森特(Jim Poisant)在頒獎典禮中表示,6個競賽項目中,台灣資策會在兩項分居第1與第2,如此優異表現當然可匹配大會主席獎,實至名歸。

財團法人資策會這次代表台灣參賽,主要是因過去30餘年扮演「台灣資訊化社會的推手」傑出表現,以及推行「ADOC縮短國際數位落差計畫」的具體成就,獲WISTA會員中華軟協的推薦,參加世界資訊科技暨服務業聯盟的傑出政府科技與數位科技獎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