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產品代工廠富士康集團員工自殺意外頻傳,蘋果公司(Apple)今日首度發表聲明,表達悲痛與失望之意,同時將調查apple產品的所有代工廠情況。

在中國富士康接連發生11起員工跳樓意外後,25日,香港的勞工組織發起抗議行動,呼籲全球抵制由這家工廠代工生產的iPhone手機。富士康是蘋果重要生產夥伴之一。

遭到富士康連環跳波及的蘋果公司,今天也首度發表聲明,蘋果公司說,「我們對富士康近來的自殺事件感到悲痛與失望。」

據路透社報導,蘋果在聲明中提到,「我們正直接聯繫富士康高層主管,相信他們非常鄭重看待此事。」蘋果公司除將評估富士康解決這些不幸事件的措施外,同時將持續對製造產品的廠房進行調查。

另外一家跟富士康合作的戴爾電腦(Dell)也發表聲明指出:「富士康是戴爾的代工廠商,我們會調查所有戴爾供應鏈中不良的工作環境,如有必要,會採取適當措施。」

戴爾電腦表示,將要求供應商採用跟他們公司設施相同的高標準,Dell將透過各種工具加強標準,包括電子工業行為準則,與供應商進行業務檢討、自我評估及審查。

惠普(HP)公司也正在調查富士康對這些不幸事件的相關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