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5到8月是申請美簽的旺季,台灣每年申請的非移民簽證約有近20萬張,不過6月4日起各類非移民簽證費用將從131美元,提高至140美元以上。

美國國務院去年年1月1日才將非移民美簽費用訂定為131美元,依然不敷成本,國務院宣布,各類非移民簽證費用將自6月4日起提高至140美元以上。

調漲範圍包括:非工作性質的「商務/觀光簽證(B1/B2)」及「學生及交換賓客簽證(F、M、J)」改為140美元。

嫁娶美國人的「未婚夫/妻簽證(K)」將調為350美元;條約商人及條約投資人(E)將調為390美元,調幅11.4%。

「專業工作人員、臨時工作人員、受訓人員,及其眷屬(H)」、「公司內部調派人員及其眷屬(L)」、「演藝人員及職業運動員(O、P)」、「國際文化交流人士(Q)」、「宗教人士(R)」,其簽證費將調高到150美元。

這次只調整非移民簽證費用,至於美國護照、移民簽證及其他領務費用,美國務院表示,目前仍在檢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