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連日降雨影響,疑似山坡土石崩塌將鐵軌掩埋,5月23日凌晨2時10分,江西省傳出火車出軌,截至上9時,已發現10名人死亡,並成功救出53位民眾,疏散280餘人。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繼續進行。

今天凌晨2點多,從上海往南開往桂林的K859旅客列車,行經到江西省境內滬昆鐵路余江至東鄉間,突然發生脫軌事故,機車及機後第1至9位車輛脫線,中斷上下行線路行車。

江西消防總隊接報後,立即調集15輛消防車、150名消防官兵攜帶專業救援工具趕往現場救援。截至9時,根據公安部消防局初步了解,在現場救援的消防官兵已發現10具遇難者遺體,並成功救出53名被困者,疏散280餘人。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繼續進行。

事故發生後,正在國外訪問的鐵道部部長劉志軍立即責成相關救援工作人員,儘快搶救受傷人員,做好善後處理工作;妥善安排滯留旅客轉運及餐飲服務;同時盡快搶通線路,恢復正常運輸秩序;並盡速查明事故原因,杜絕類似事故再次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