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市今天重挫,道瓊指數尾盤一度摜破萬點關卡,雖然股價迅速出現反彈,終場道瓊指數仍以下跌逾300點作收,但三大指數的跌幅都仍超過3%。有觀察家開始質疑可能有人出現技術上的失誤,導致市場陷入混亂。

華爾街股市今天開盤後一路走弱,但市場原本尚維持觀望態度,午後殺盤力道才加重,賣壓大舉出籠。短短15分鐘內,道瓊指數如溜滑梯般快速下滑,瞬間急挫到金融危機最高峰以來沒有見過的低檔。

由於投資人突然大舉拋售,跌勢最重時,道瓊工業指數下跌998.5點,滑落到萬點以下,跌幅約9%,最低來到9870點左右。但三大指數都強勢反彈。儘管如此,終場三大指數仍以大跌作收,跌幅都超過3%。其中道瓊指數下跌347.80點,跌幅3.20%,收在10520.32。

外界一度以為是金融市場對希臘危機持續感到憂慮,但有觀察家開始質疑是否出現技術上的失誤,導致市場陷入混亂。據報導,美股今天暴跌,部份原因可能是交易員下單錯誤。同時,股市觀察家質疑寶鹼(Proctor & Gamble)股價為何突然大跌。

寶鹼股票原本每股62美元,突然無故大跌,跌幅一度達到20%左右。寶鹼股價收盤時恢復到60美元左右,但該公司表示,他們在調查1名交易員下單出售時把百萬誤為10億的說法。

CNBC和「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說,是花旗集團(Citigroup)的1名交易下單犯錯,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今天只交易價值90億美元的E-Mini期貨合同。但花旗的發言人說,下此結論為時過早。

另有部份市場消息人士認為,美股今天暴跌,原因是所謂的E-Mini出現涉及更大金額的錯誤交易。E-Mini是股市指數期貨合同,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Globex交易平台上買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