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甲仙今天凌晨2時,發生芮氏規模4.6地震。由於這起地震的震央,與今年年3月4日發生在甲仙規模6.4地震震央西方不遠處,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研判,應屬於餘震。

根據氣象局地震報告指出,5月3日凌晨2時,這起地震震央位在甲仙地震站南偏西12.7公里,高雄甲仙發生芮氏規模4.6地震,地震深度達19.2公里。台南新化測得4級震度,高雄甲仙則為3級震度。截至目前,尚未傳出受地震影響的災情。

不過,今天凌晨的地震的震央,與今年年3月4日發生在甲仙規模6.4地震震央西方不遠處,氣象局研判,應屬於餘震。郭鎧紋解釋,對規模6以上地震來說,餘震持續2到3個月很正常。根據地震測報中心觀察,甲仙規模6.4地震發生後,餘震排列幾乎是呈東西走向。

其他各地震度情形為:台南新化4級,甲仙3級,屏東三地門、嘉義大埔、屏東市、雲林草嶺、台南市2級,高雄市、台東初鹿、嘉義市、斗六市及彰化市1級。(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