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二高走山意外確定3車4人不幸罹難,從今(28)日凌晨到上午7時30分,已陸續尋獲4人遺體。高公局也特別澄清,原本通報失聯的銀色賓士車主張文勇,經查證確認,該車已在日前過戶他人,不在事故現場。

原本昨晚10時在災難現場北端,挖到黃色計程車的輪胎及部分車殼,還有些車體零件。工作人員根據尋獲的車體殘骸進行比對,發現鋼圈不同,才驚覺原來黃色計程車上壓著的車殼,是另一輛藍色TOYOTA車體,受到千噸巨石強烈衝撞,藍色TOYOTA從南下車道翻覆到北上車道,車體嚴重擠壓變形,藍色TOYOTA的烤漆也遭土石沖刷成銀色,一時間難以辨識,才誤以為是同為計程車的車殼。

最令人不忍的是,現場消防人員指出,藍色TOYOTA和計程車被發現時,兩名駕駛葉茂竹和林惠馨都還在駕駛座上。由於遺體已嚴重變形,家屬也是根據罹難者身上的手錶、飾物進行指認確定後,遺體稍晚分別被送往殯儀館。

此外,駕駛黑色賓士的郭文漢及女友李姉霙,也在今天凌晨3時40分於事故現場南端被找到。基隆消防局指出,土石崩塌發生當時,李姉霙被抛出車外,遺體還算完整,郭文漢在駕駛座上,經車體嚴重擠壓變形,郭文漢的遺體已經不完整,難以辯識。據傳郭文漢及女友李姉霙原訂在今年6月結婚,遭李姉霙的父親否認,還點名三立不要再亂報。

值得一提的是,高公局也特別澄清,原本通報失聯的銀色賓士車主張文勇,實為誤傳。高公局解釋,經查證後得知,銀色賓士已在今年3月15日過戶給新的車主。確定不在這次走山意外的事故現場。(http://newtalk.tw/)